LS Lee

Do what you think, do what you do!
做自己所想,想自己所做!

© LS Lee
Powered by LOFTER

我所做的是不是她所要的?

    08年05月12日14时28分,四川汶川县发生7.8级地震,死亡2万多人!很多人都纷纷自愿投入这场救灾活动中,听新闻报道说,有些地方的学生居然想逃课到灾区帮忙救灾,当时的主持人说这是一种很不理智的做法,因为在灾区救灾的人都是我们的子弟兵,他们平时都经过训练,如果你现在去到灾区,不仅帮不上忙,反而会越帮越忙……我们现在所应该做的,是要做好本分,如果没有亲戚在灾区,就尽量少打电话到灾区,以免导致信号阻塞!……
    这不得不让我想到:我所做的是不是你所要的呢?
    昨天傍晚,不知道怎么的,我和她吵架了,晚上和同学说起这事,同学问了我一句,“你现在所做的是不是她所要的”,这一句话,让我陷入了沉思…… 我所做的是不是她所要的呢?……
    平时在一起的时候,吃饭的时候问她要吃什么,逛街埋东西的时候问她要买什么,开电脑的时候问她要玩什么,看什么,……可是,当她真的开口说要这个的时候,又由于我的“反对”,她无奈地选择“放弃”,因为她知道我不喜欢才不说“反对”的,她所做的正式我所想的,我所要的。这时候,“自私”是否早已附上了我的身上呢……
    昨晚的争吵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的安排,这是不是叫报应?
    我所做的是不是她所要的?说真的,现在我所做的都是为了我们能有以后,一个谎言的真相对她真的是那么重要吗?这个谎言不就已经成为历史吗?为什么还要找出来再提到呢?有的事情讲出来反而会惹来更多的麻烦,特别是对于某些话题(情感上、生活上、学业上、工作上等)敏感的人,与其这样麻烦,还不如永远把这个谎言隐瞒下去,让这个谎言成为真正的历史,历史重演有时候并不是件好事,就好像现在,因为这个谎言而搞到大家都没有了心情,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的风波,大家彼此间又好像暴露多了一些缺点,这值得吗?什么事情都讲得明明白白,清清楚楚,这是好事吗?这不是叫什么美丽的谎言吗?
    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,就让它成为历史吧,只要是这些历史不再影响,永远都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将来,说不说还是一样,反而有时说了后果会比想象中糟糕,这又何苦呢?……
    我所做的是不是她所要的?我不知道,也真的不想知道,但我知道,我十分肯定的知道,我现在所做的一切,无论在那些方面,我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我们能有将来,能走得更远,或许现在我的“自私”,对你的“不诚实”,是以后道路的垫脚石,现在走起来虽有点痛,但过后还是能体会当初的苦是值得的……
    对不起!请原谅我的“不诚实”,请允许我把有些谎言永远隐瞒起来,正式这些谎言鞭笞着我要珍惜眼前人!
    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,要想想做这些事情是不是别人所要的!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