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S Lee

Do what you think, do what you do!
做自己所想,想自己所做!

© LS Lee
Powered by LOFTER

随想记——做事要负责

    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,都有自己的任务要完成,而此时,拥有一颗责任心是非常有必要的,而完成后对你的所做负上一定的责任,这又是必须的。
    在很多家长的眼里,自己的子女只要是在校读书,作为一名学生,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,除了学习还是学习,其他的什么社会实践经验等等,都是次要的。而正是这种普遍的社会现象,已大大加深了两代人之间的“代沟”。
    《方与圆》一书中写到,“在校时,学习成绩拔尖的人,将来有可能做高级工程师,月收入过万;而学习成绩中等的人,将来有可能做这些工程师的老板,发工资给这些拔尖的人”,这段话虽不能说明什么,但最直观地反映出学生时代,在校学生,并不一定什么都以学习为重,有时兼顾其他方面的能力,未必是坏事。报纸上不是也曾报道过许多“高分低能”的人吗?而这些不就是“死读书,读死书,读书死”吗?我们现在所做的,将来的结果还是我们自己去面对,去承担,去负责。
    其实,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责任心,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问题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对自己做的事负责,而家长就只看到这一缺点,用尽办法去否定我们而不是引导我们。还是“在校谈恋爱”这一敏感话题,家长看来这绝对是极力反对的,他们的出发点还是老样子,“影响学习,做事没责任心,最后以惨败收场”;而有些恋爱者则持另一种积极的看法,“帮助学习,把对对方的责任变成压力,再把这些压力变成学习的动力,因为他们相信有他们的未来”,即使这是少数人的看观点,但还是存在,还是要尊重他们的意见,家长们不应该全部凭个人主见而将这些少数人“一棍打死”。
    做事有责任心固然更要,对所做的事负起责任更重要,并不是所有人能做到,但至少我相信我,相信我们都能做到!时间可以证明一切!
    20岁了,一个准大人了,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为什么做,为了什么做,做了以后记得别忘了负上相应的责任!
    作人做事本都一样,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想好自己有没有责任心做好,有没有承担一切后果的责任心!
    大丈夫就是要敢作敢为!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