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S Lee

Do what you think, do what you do!
做自己所想,想自己所做!

© LS Lee
Powered by LOFTER

接见随想

     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!这次外出就得到最好的证明了,也明白了什么是差距。
      今天一大早从暖暖的被窝里爬起来,穿好行装,准备和旺哥去广州机场接一个泰国曼谷来的客人~~~~~
      来到机场候机厅A1们处,举起手中写着“国联”公司的纸条,好方便与客人联系。飞机到达比预定的时间延迟了半个小时,我们便站在候机厅出口等呀等呀~~~~~,终于有人过来,也算是完成接见任务啦,接下来就是把他送回公司就ok了。
      说真的,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泰国人,比我想像的白得多。他走过来的时候,只是简单地和他说了几句表示欢迎的客套话,或许大家的英语都不是太厉害,又或许我自己不会表达,又或许我听不懂,一路上我们都“保持沉默”,只有车上的音乐在不断地播放,那也好,就让音乐来缓和车内沉默的气氛~~~~~~
      不过在车上,我和他还是攀谈了好几句,知道从曼谷到广州要2个小时飞机,大概要400(听不懂价钱的单位,应该是人民币吧),在这里只是为了业务而留下2天,是第一次来到广州,第二次来中国,~~~~~最后我回家时祝愿他在这里有个愉快的时间。
      唉,还是沟通问题,还是英语问题,怎么英语就这么重要吗?他来我们这里做生意,他就不会学中文跟我们沟通吗?费解,实在是令人费解!不过话说回来,自己多学一门外语对自己也没害吧,反正这次的接见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,想起当初学英语的时候,还真是找不着学习的动力,经过这次接见,不得不学好英语了。
      人或许总有通病,都是知错而后悔,但总比知道自己错还在顶穿肚皮的人好吧。接下来我要做的,并不是全天候都倒在英语上,只是以后平时多重视英语,该学习的时候还是要学习,毕竟讲英语的广泛性比讲中文的要厉害。
      加油!为学好英语而加油!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