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S Lee

Do what you think, do what you do!
做自己所想,想自己所做!

© LS Lee
Powered by LOFTER

有一种伤害叫做“母爱”

      “母爱”对人来说,是那么的伟大,是那么的神圣,更是那么的渴望。
      但会我来说,有一种伤害叫做“母爱”,或许这种“爱”已超出应有“爱”的那个度。
      孩提时,母亲为了我的“健康”,“三令五声”地不让我随便吃零食,在家连一些糖果饼干也不让我碰,更不用说给零钱我花。每逢母亲带我去亲戚家窜门便特别兴奋,因为可以迟到“奇糖异饼”,代价可是回家被做思想教育;放学时随着队伍浩荡前进,走进一间小铺前,同学们总留下来饱吃一顿,缺乏资金的我只好“望物兴叹”,摆起不希罕的样子“扬长而去”,而知道内情的好友也只能替我感到悲哀;……这些看似一种“母爱”,但在我眼里,这已在深深地种下了伤害的种子,在呐充满“母爱”的土壤中生根,发芽,……在心田留下影子。
      “黑色”童年终于熬过,却引来“灰色”少年,原以为上了初中,之前的一切“不公平”可以减缓,却又送来新一番“母爱”。学校为了我我们的“学习”,号召说给我们“减压”,的确,学费上是减少了一些,但变相地加到额外的练习册上,无经济来源的我又只好问父母要,但母亲总对这事半信半疑,钱是给了,但又通过别的途径证实,这不是对我的不信任吗?在她看来,她是怕我乱花钱到娱乐上去;……心里田的种子在“养分”的补给下,快速成长,长成小树,绿叶茂盛了,树荫范围大了,……
      在“母爱”的督促下,以微弱的优势进入高中,原以为18岁了,算是成年人了,之前对我的“伤害”也会随之消失,但始终还是逃不出母亲的“五指山”。为了学业,只好在校留宿,生活费虽有了,但还是微乎其微,到用钱时总是要掂量着。羽毛球对我来说算是我的爱好吧,在校也有很多志同道合的球友,业余打球时的费用也是我们羽协的成员共同凑齐,这又不得不问母亲要,或者是我的血气方刚,又或许母亲不想我为了打球浪费学习时间,又或许……每次问道这事,肯定少不了一番唇舌之战,假如母亲了解我,假如母亲明白我,假如能平心静气说明理由,假如……每一次的争执,每一次的不和,无疑都加深了我和母亲之间的代沟,这些都像是施给心里田小树的肥料、阳光,让它茂盛,让树荫变得更大,更大……
      小树的不断成长,树荫的范围不断变大,遮盖了心田里的每一处,为了不让它随意成长,为了能还我一块光明的土地,不得不抑制它的成长,或许过程有些“不仁道”,得不到母亲的肯定,认为我不理解她,但为了追求自由和光明,这又是必要的,母亲,请原谅!
      母亲为了自己的子女,做每件事的出发点都是好的,这或许是母亲对子女的爱,但有时她们做的并不是子女们所需要的,因为在子女的眼里,有时“母爱”却成为了一种无形的伤害,那种爱已超过应有的那个度。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