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S Lee

Do what you think, do what you do!
做自己所想,想自己所做!

© LS Lee
Powered by LOFTER

尝试

      “试试就能行”,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新尝试,每个尝试都能证明自己的能力,每一次的尝试能见证自己的长大,自己的人生道路就是靠无数次的尝试来勾勒、铺垫而的。
      尝试说白了就是“第一次”,大千世界对你来说,总有很多的“第一次”,每个“第一次”的背景、目的、动力等都有不同。问心一句,自从她进入了我的生活圈子,我的尝试变得多了,或许是她让我成熟,或许是她给与我支持,又或许是她让我产生动力,又或许……无论如何,是她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,鼓励我,使我的“尝试”变得有动力,有目的,有成就。
     两个人生活,资金是必不可少的物质,而这些“物质”又不能问父母要,毕竟这是我们俩之间的事,于是我们为了这些“物质”而做了很多新的尝试。“打工”或许是解决问题最有效,也是最快捷的方法之一。
     有了这个动力 ,我和同学每到周末便到外面找兼职,因为是“第一次”,到处碰壁这是肯定的,但这并不动摇我的决心,我便像一只无头苍蝇,在大街上的铺面乱碰,每次看到有“招聘启事”的,总是带着满腔希望,脸上挂着已僵硬的笑容,走进去,但结果还是崔头丧气地出来。第一次去找工作,第一次体会找工作的艰难,第一次被那么多老板拒绝,第一次做这么多厚着脸皮问人要自己的事,第一次……这些新的尝试,或许,不,是只有在她的支持下,只有在为了我们能过得更好的前提下,才能有这般毅力去完成。爱情的魔力真大!兼职找不着,就从生活费上节省下来,在食堂收拾碗筷挣两餐不是味一个良机,或许是上天的怜悯,又或许是老板看我的诚实,于是我每天放学便到食堂工作,即使这活又累又脏,但工作完后可以有“免费”的饭吃,即使饭菜已凉,但吃起来还是挺可口,因为这是靠体力换来的报酬,味道便有一番品尝。
      有了这个动力,她减少了和同学外出买没多大用处的东西的次数,她为了我们的必不可少的“物质”,她第一次说谎而减少和同学外出乱花钱,她第一次学会勤俭节约,她第一次背着父母作些她不该做的事,她第一次……这些对于她的尝试,也一次次地见证了她的成长和努力。
      我们为了共同的目的,我们都作出了许多新的尝试,这些尝试见证了我们的关系,见证了我们的约定,更见证了我们的成长。
      这或多或少的尝试也许只是我们俩在一起的一少部,今后,将来,或许会,一定会更多更多,但只要我们彼此付出,心里总想着对方,拥有共同的目的,这些尝试只会成为我们一起前进的垫脚石,道路也因这些垫脚石越铺越远,越铺越远……
      每个人的尝试都能见证人的成长与成熟,每一次的尝试都会有一次以外的回报,我们就用这些尝试来见证我们之间的爱情吧!
      世界那么大,只要我们心在一起……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