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S Lee

Do what you think, do what you do!
做自己所想,想自己所做!

© LS Lee
Powered by LOFTER

差距

       星爷演出的其中一部电影中有一句对白是关于“距离”问题的,说的都是爱情的距离,其实,在我们身边,人与人的距离,心与心的距离,都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,这又或许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,一样米养百样人!
       心与心的距离或远或近,就看你把握的度。曾经看过一个故事,一对恋人从相识到相爱,两个人一起过着令人羡慕的甜蜜生活,彼此都拿出自己的真心去对待对方,后来,不知道是男的“厌倦”了这种“受束缚”的感觉还是想寻求另一种感觉,他开始留意她身边的好友,因为这容易从她的口中知道更多信息,她始终被蒙在鼓里,还十分友善地跟他说这说那,他们俩的心在无形中已经产生了一定的距离,他为了不让她知道,口里一套,心里一套。纸始终是包不住火的,终于有一天,他向她的好友说出了同一番“爱情表白”,幸好她的好友因为太多的顾忌而没有答应他的“期求”,他也能“悬崖勒马”,才阻止这场介与3个人之间的无烟战争,也是幸好没有成功,原来的这对恋人又过上幸福的日子,感情还更进一步!失而复得的东西最令人懂得珍惜!只有把握心与心的距离,把握好那个无形的“度”,什么事情都好办!
       人与人的距离,要学会沟通。在这个讲究人际关系的现实社会中,个人的口才能力好,能与每个不同性格的人沟通,可以这样说,这个人与其他人的距离很近很近;反而,一个很不会说话的人,只会被人,被社会所淘汰,现实就是真么残酷!适者生存,不适者淘汰!我们也得必须学会“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”,才能适应社会的进步!
       城里人与村里人的距离,应该尽可能缩少。现在什么城乡差距,城乡不平衡等等,都是关于城里人与村里人之间存在的距离,就现实情况看,这个距离相比改革开放前的时候没什么差别,有些地方的距离的确缩少了,但是缩少的范围还是很少很少,有写地方的距离还存在的相当长。就拿到医院看病的来说吧,城里人来到医院,始终能保持安静和有秩序地等待护士的叫唤,而乡里人老是那种大声直呼,生怕被人插队,早早就站在医生的房门前,有一个护士出来就追着是不是到我啦,怎么还没轮到我呀,我已经等了很久啦,等等的话语,真另人心烦,每个人都在这里逼着,这能加快医生的工作速度吗?反而会影响医生的工作呢!最终还是耽误自己的看病时间。还有很多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距离,有些距离并不是一朝一夕能缩少,要通过思想的转变,这又何其难呀!所以说,城里人与村里人的距离应该尽可能缩少,越早就越好!距离越短就越好!真希望这一天快点到!~~~~~~
       每件事,每个人都存在一定的距离,我们所要做的并不是将距离消除,而是尽可能将存在的距离缩少,以拉近彼此的心,也可促进和谐社会的进展!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