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S Lee

Do what you think, do what you do!
做自己所想,想自己所做!

© LS Lee
Powered by LOFTER

“问心一句”

      一转眼,人生就快过了1/4啦,什么酸甜苦辣,社会的世态炎凉,人情冷落~~~~都已经接触到一些,或许这能以小见大,也使得我从一个“小大人”逐渐成为“中大人”,很多事情可以完全由自己来决定。
      昨晚和一个知心朋友谈了很多东西,都是关于自己的“人生决定”,说真的,他给我讲的之前真的没有好好想过,这一次谈话,问心一句,真的让我“见识”了不少,也让我想了很多很多~~~~~
      出门在外的朋友关系。俗话说,“在家靠父母,出门靠朋友”,朋友在一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,朋友关系弄好了,对自己在以后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,假如一旦关系弄僵,以后便回处处碰壁,这时候,“远水救不了近火”,到最后,吃亏的总是自己,问心一句,这种人际关系只有自己亲身体会才会知道其中的道理。
      钱财的管理。出门在外,有个钱在身边总不会吃亏,但是,钱财的安全是一个不得不提高警惕的问题,在你洗澡的时候,是否把钱财放好,柜子有没有上好锁,钥匙摆去哪里;出去逛街的时候,不要只记得看周围的景色而放松对包包的看管;到银行存取钱的时候,要小心保护好自己的密码;~~~~~~问心一句,能时刻记住这些小点还要下一定的功夫呢!
      第一次恋爱。高中以前,老师,家长等一些长辈,经常在我的耳边说早恋对学习的不利,影响以后的高考,想尽办法“约束”我的“恋爱自由”,看电视的时候,看到一些“儿童不宜”的故事情节,又在耳边说这说那,高中就在这些看似无形的压力下,把我深深的“践踏”成不成“人样”,而一向“相信自我”的我,总是喜欢“钻空子”,而结果也如我想的一样,对任何事(包括学习)都没有少许的影响,如今,已经是“中大人”了,这些事情也应该由自己做主,问心一句,你们是否能还我自由呢?是否能尊重我的选择呢?是否能听一下我的意见呢?我真的需要完全的“人身自由”!
      诚实守信。这个也许是做人的最基本原则,我能问心一句,我绝对能做好,而且能做得更好!
      责任心。别人叫你做事,肯定是相信你有能力能做好这件事,才放心叫你去做,这时,你得必须想法设法把事情做好,而且还要做得更好,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任,也能充分体现你的责任心。现在我在班上,由于我的责任心强,老师也放心给我“布置”任务,学校也由于老师的推荐,使我“侥幸”进入学生会,做一个“宣传部副部长”,问心一句,我将会凭我的工作经验和努力,更出色地完成学校给我的各项工作。
      ~~~~~~
     “听君一席话,胜读十年书”,朋友与我的谈心,使我回想起好多好多,感触也很多很多,也许现在,我真的要规划自己的人生,包括读书、生活、友情、亲情、爱情等等,我也要用的实践和时间来证明我自己的人生!
       我的人生,听我的!!!!!!!!!!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