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S Lee

Do what you think, do what you do!
做自己所想,想自己所做!

© LS Lee
Powered by LOFTER

“模具,人生”

    早听说做模具的会很辛苦,整天对着庞大的机器,听着刺耳的机器声,容易使人产生烦恼,当时对这些并不太相信,什么事都要自己亲身经历才明白!
    昨天下午有空去了趟国联不锈钢厂,在队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模具的全过程,感触很多!
    制造一件产品,首先要画出它的平面图,在办公楼2楼的一间房间里,一字排开的电脑桌,每个员工都在各自的电脑前忙碌地设计,时而快速地敲打键盘,时而用鼠标“点来飞去”,都十分仔细地修改,在休息时间,我和一个小伙子聊了起来,从中知道这模具设计是很考验耐性和设计灵感,精确度要要极高,稍微有一点偏差都会影响整个模具的制造。
    模具平面图设计好,把图纸打印出来,拿到生产模具的第一个车间——模具生产,师父们根据图纸的数据,在一大块实心的钢铁中,先用机器把它磨成模具的大致形状,而后人工把大致的模具形状再加以完善,成为一个能制造出产品的模具模型。这项工作也不能有半点的差错,必须完全按照图纸上的数据全部如实地制造,这是最考验眼里和手上的灵活。
    模具生产出来后,就拿到下一个车间——冲压房,就是把模具放到机器里面,再把铁皮放到模具上面,经过机器的压减,产品就出来,还要经过一系列的完善工作,如:摩边、焊接、削平等等,这些少少的程序,都会影响产品的质量,所以必须要一丝不苟地对待。
    产品完成后,必须要加工完善,放到抛光车间进行抛光、打滑,然后才拿到质检房检查产品的外观和质量,最后便是包装,装箱,一件完整的美观实用产品就可以出售。
    一件小小的产品,都要经过如此繁多而不可忽视的生产环节,最后还要讲究包装,要求有美丽的外表,才会吸引消费者的目光,但是消费者追求的多数都是产品的质量,“是金子总会发光”,一件质量好的产品总会有人欣赏。
    产品的出产都要经过一丝不苟的程序,做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?对待每一件事,都要一丝不苟,既是对自己的决定负责,也能让别人更了解自己。
    是金子总会发光,自己有能力的,有真才实料的,肯定有施展拳脚的地方,肯定会得到别人的认同,华丽的外表可以助你更快地登上你如意的宝座!!!^_^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