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S Lee

Do what you think, do what you do!
做自己所想,想自己所做!

© LS Lee
Powered by LOFTER

民警能这样无理?

       今天中午,忽然耳边传来急促的警车声,扒在阳台探个究竟,只见楼下的街道上全是为观者,警车、救护车、消防车停在一旁,警务人员到处走动,看样子忙怀了,街道上的为观者也在一旁议论纷纷,随着为观者的眼光望上看,原来是一幢楼房的3楼起火了,还有民众被困在里面,情况显得十分紧急。
       出于好奇心和对摄影的爱好,我拿起我的相机站在为观者群中,拍着执勤的民警,议论的群众,一张张惊人的一线画面飞速地存入在相机里,消防车的先进工具,消防员们的全副武装,救人救火时的英姿,交警们在维持交通秩序时的姿态,医生护士们时刻准备救人时的着急表情,为观者对起火点议论纷纷的情景,……都被我的相机一一记录下来。
       正当我为自己能拍到如此精彩的一线现场的画面而高兴时,一个身穿制服的民警向我走来,一胳膊搭在我的肩上就直冲着我说:“喂,小子,这儿不准拍照,跟我来,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硬把我拉到对面搂低,接着摆着一副嚣张的模样,指着我手中的相机,说:“靓仔,你干嘛在这里照相呀?”我有些不耐烦地说:“这又怎样啦,我照相不行吗?这是我的自由。”那个民警又瞪着我,用命令式的口吻对我说:“快,把刚才照的相片全都给我删了”,接着又朝对面叫了一个穿保安制服和穿便衣的民警过来,围着我,对保安说,“你看着他,一定要他把相片全都删了,知道吗?”那个保安直点头,转身就看着我,我当然不想就这样被他们“夺走”我的杰作,便朝那个民警问道:“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呀?我拍照,这是我的自由呀,又没阻碍你们工作,干嘛要删除?”那个民警似乎有些不耐烦了,又用手搭在我的肩上,指了指停在一边的警车,嚣张地说道:“那好,到派出所一趟慢慢聊。”接着就真的想把我拖上去,站在一边的便衣说道:“喂,靓仔,快把照片删了吧,这儿不给拍照的,快删了吧。”迫于无奈,好汉不吃眼前亏,在他们的监视下,我不得不把刚才的真实一线现场画面给删除了,他们看完也转身走开,我也一肚子怨气回家了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 民警们做事不是要依足程序,讲究证据办事吗?难道办事时是靠恐吓吗?我这样摄影难道有违反法律吗?我又没有阻碍他们工作,难道他们是害怕我拍到他们偷懒的画面?难道他们害怕我拍到他们办事不力,做事不迅速?如果不是这样,那么他的态度是否也要该呢?这样的民警,配做我们的“民警”吗?以后民众有事,还敢求助这所谓的“民警”吗?这种事情真的值得我们去重新看待我们的民警们!
       民警能这样无理吗??????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