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S Lee

Do what you think, do what you do!
做自己所想,想自己所做!

© LS Lee
Powered by LOFTER

zx三国之北海救孔融

    却说北海太守孔融乃孔子之后,素来以仁义闻名。这天......
    青州黄巾的头领管该来北海买粮,许以重金。
    主簿:“大人,卖吧,不少钱哪。”
    孔融:“胡说,我乃大汉之臣,岂有粮米可以卖给贼寇!”
   “都听您的...”主簿满脸羞愧道。
    孔融:“真是...什么话...不要脸...要卖...也不能这么光明正大的说出来呀...”
    主簿:“......”
    城中孔融府上。
    管亥:“大米多少钱一斤?”
    孔融:“三两银。”
    管亥:“太贵了吧!×××超市才二两八。”
    孔融:“超市?小伙子,瞅你这样子还没结婚吧?”
    管亥:“是啊,没结婚,怎么了?”
    孔融:“有女朋友吗?”
    管亥:“有啊,你问这干吗?”
    孔融:“去×××超市一般要带着女朋友去吧!”
    管亥:“对啊!”
    孔融:“到超市不会就买大米吧,一定忍不住买点别的东西吧!”
    管亥:“......”
    孔融:“最后谁掏腰包?”
    管亥:“......”
    孔融:“那现在我的大米还贵不贵?”
    管亥:“一点儿不贵!给我来一万斤!”于是管亥来到货柜。见许人在排队领奖品。旁边贴一公告:“凡在本城购物满十两者,赠送精美礼品一份。礼品绝对精美、绝对物有所值!”
    管亥赶紧加入排队行列,好不容易领到两份包装精美的礼品,打开一看却是一盒安全套。
    管亥不禁勃然大怒,联想到刚才的购物过程他觉的是一个大圈套!于是当下他飞身离开城内,组织弟兄围攻北海。此时...
    辽东。巡捕太史慈把自己的警用马车停在一间臭名昭著的酒家外面,准备随时逮捕那些酒后驾马车(古代交通法就挺完备的)的小混混。突然,他看见有一个年轻人摇摇晃晃地从酒家里走出来,费了不少劲才找到自己的马车钻了进去,然后开始启动马车。 太史慈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那个年轻人的身上,全然没有发觉酒家里陆续有人出来开马车走了。等到停车场上的马车几乎全部都走完了,那个年轻人还没有把马车开走。这名太史慈实在忍无可忍,冲过去把那个年轻人从马车里揪了出来,对他进行酒精测试(大概是用闻的)。测试结果令人震惊,酒精含量是0。
    太史慈要那个年轻人解释这一切,年轻人说:“今天我的责任是负责吸引巡捕。”
    可怜的太史慈因此被衙门炒了鱿鱼。无奈,他回到了老家。一进门母亲就痛斥其不顾家,并让他去救援常帮助太史家的孔融。太史慈答应了。
    翌日,他单枪匹马冲到北海城下。只见黄巾军将城池围了个水泄不通。城上孔融正在发愁之际,太史慈一人杀入黄巾阵中,突出重围直抵北海城东门。孔融急令开门迎进。奇怪的是太史慈并未就此挺下,而是直奔西门,开门而出。又杀的黄巾尸横遍野又折回东门入内。
    孔融在城头看地真切,当下迎太史慈上城楼。
    孔融:“将军从东门杀向西门,大折贼寇威风,壮我军士气,实在厉害,有什么要求尽管提!”
    太史慈:“我想要张地图。”
    孔融疑惑地问:“为什么要地图?”
    太史慈:“这样下回我就不会迷路了...”
    孔融:“......”
    于是太史慈请兵出战,孔融不允许,只要固守。
    太史慈不满地对孔融说:“我觉得您根本不信任我。”
    “你想到哪里去了?”孔融说:“要知道,我甚至经常把保险柜的钥匙就放在你卧室隔壁敞开的抽屉里。”
    太史慈:“是的,可它根本打不开保险柜。”
    孔融:“......”
    次日,太史慈:“大人!城外20公尺的敌方箭台中有一个狙击手,不过他的箭法很烂,这几天放了好多箭,可是都没有命中人! ”
    听了很生气的说:“既然发现狙击手,为什么不把他干掉? ”
    太史慈听了就说:“大人!你疯了吗?难道你要叫他们换一个枪法比较准的吗?”
    孔融:“......”
    终于,城中再也撑不下去了。于是孔融派太史慈向刘备求救。
    平原城。刘备:“我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日子了!”
    张飞:“大哥,不就是每次打麻将都3缺一嘛。”
    关羽:“我们不是有条会打麻将的狗吗?每次都还能凑个局。大哥还担哪门子的心哪。”
    刘备:“别提那狗,一提我就有气,得回它拿好牌都会摇尾巴。”
    太史慈:“玄德公,我奉孔太守之命前来求援。”
    刘备:“这好象是个人。”
    太史慈:“废话,你才不是人!”
    刘备:“二弟,三弟,我们有伴了。”
    太史慈:“......”
    刘备:“恩,只要你以后多陪我们打麻将,我们就是上刀山,下油锅,我们也在所...必辞!”
    太史慈:“没那么夸张,只是要你们去救孔太守。这样吧,只要你们去救,我就是麻将在我在,麻将不在...我...还在!”
    于是刘,关,张齐出,打败黄巾兵。解了北海之围。
    孔融大喜过望,当下出城劳军。
    刘备军列队欢迎。
    孔融心有所感,大呼:“同志们好!”
    刘备兵:“首长好!”
    孔融:“同志们辛苦了。”
    刘备兵:“为人民币服务。”
    孔融:“同志们晒黑了。”
    刘备兵:“领导更黑。”

评论
TOP